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市场主体稳健快速增长 新登记私营企业25645户
2019-02-20 09:22:00 来源: 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王宏超

  近日,绍兴市民王先生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办理登记业务,当窗口工作人员了解到王先生难处后,立即为其提供了特事特办的“绿色通道”申请,相关事项当场办结。去年以来,绍兴市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持续深化,全程电子化、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证照分离改革等措施,大大促进了注册登记便利化,优化了营商环境,市场主体稳健快速增长。

  市场监管部门相关数据显示,去年全市市场主体总量56.63万户,同比增长7.08%;全市市场主体注册资本(金)达12474.81亿元,同比增长17.52%。截至去年年底,绍兴市企业(含内资企业、外资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总量达17.77万户,注册资本总额12075.65亿元,同比增幅分别是10.92%、29.16%。

  从细分领域看,私营经济领域增势明显。全市新登记私营企业新增25645户,截至去年年底,全市实有私营企业157469户,同比增长11.36%。个体工商户总量达38.86万户,出资总额399.16亿元,同比增幅5.15%、16.44%。

  此外,绍兴市第三产业比重持续扩大,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数据显示,去年绍兴市内资企业第三产业与前年同期相比上升6.4个百分点,批发和零售业、商贸服务业发展势头迅猛。

标签: 登记;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登记制度;绿色通道;市场监管;市场主体;便利化;电子化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