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水乡迷人 春节7天长假 8万余人坐乌篷船领略绍兴风情
2019-02-13 09:36:32 来源: 绍兴晚报 首席记者 周能兵

  清澈的河水映衬着乌篷船,在粉墙瓦黛间和古朴的小桥下穿行,这一直是绍兴流动的水乡画卷。春节期间,绍兴的乌篷船再次点亮绍兴旅游,成为节日中一道动人的风景。

  春节期间,绍兴水城旅游公司在鲁迅故里水巷演绎别具特色的“水上婚礼秀”。两位“新人”穿着华美的婚服,在鼓乐声中,演绎挑盖头、拜天地、喝交杯酒等传统婚礼仪式,游客们不仅能欣赏到一场原汁原味的水乡婚礼,还能加入到水上迎亲巡游的队伍中,沾一沾喜气。在环山河上,游客可以坐乌篷船、撑油纸伞、戴乌毡帽,徜徉在水巷中;还可乘坐乌篷船,在环山河上品酒,在货郎船上买年货。古城区的鲁迅路河、环山河及八字桥、书圣故里内河中都有悠悠乌篷。

  春节长假,尽管阴雨天气多,但绍兴水城旅游公司的乌篷船共接待游客13567人次,营业收入超40万元。昨天,乘坐乌篷船的游客仍然很多。

  东湖景区是乌篷风俗的展示地。这里有水乡乌篷婚俗表演、水乡社戏及手工制作棉花糖、糖葫芦等活动。春节期间,有2.4万余名游客在东湖景区乘坐乌篷船,乌篷船收入超过50万元。此外,春节期间,大禹陵景区乘坐乌篷船收入同比增长21.2%。柯岩景区有2万多人乘坐乌篷船。

  据初步测算,春节黄金周7天,有8万余人在绍兴坐了乌篷船。

  乌篷船穿行在小桥流水、粉墙黛瓦间,更显绍兴风情独特。已成为绍兴水乡旅游符号的小乌篷,将会驶出更大的天地。

   

标签: 乌篷船;绍兴;水乡;春节;绍兴旅游;粉墙;游客;穿行;景区;旅游公司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