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请来第三方帮企业招才 绍兴店口镇建起人力资源市场
2019-02-13 09:25:03 来源: 绍兴日报 首席记者 何超群

  “情况怎么样?”“已经到位三四千人了。”……昨天晚上8时许,胡远平刚刚从江西赶回诸暨市店口镇,就被镇政府几位干部围住了。这个春节,几个人围着一件事转:新春人才招聘活动。

  与往年不同,这场新春人才招聘活动,是店口人力资源市场建成投运推出的首个专场,将于2月20日举行。胡远平是诸暨智杰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也是这场招聘活动的运营方。最近一个月来,他带领团队与江西、安徽等方面接洽,为人才招聘活动积攒人气。“企业用工需求大,我们一定要全力以赴备战。”店口镇副镇长朱庭传叮嘱胡远平。

  镇政府花钱请第三方帮助企业招贤纳才,店口这一做法,在绍兴市属首例,全省全国也不多见。朱庭传说,建设高标准人力资源市场,是镇委镇政府在深入调研后作出的决定。

  近年来,店口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工业企业运营质量稳中向好,全镇用工需求不断增加。到去年底,仅一线技工需求就达4000人以上。

  为了解决招工难,镇政府一直在努力。万安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利祥深有感触地说,最近几年,镇主要领导带队,带领各家企业人力资源部赴各大院校招贤纳才,效果不错。“但不可能老是跑出去。”去年,一些企业老总建议店口镇规划建设一个人力资源市场。

  政府搭台,市场化运作,让人力资源市场真正发挥作用。去年下半年,店口镇政府租下茂阳发展大厦二楼,诸暨智杰作为第三方人力资源运营公司入驻。“到1月底,近40家企业发来了用工需求,岗位达到3500个。”拿到用工需求清单,胡远平立即启动招募方案,结合店口产业实际,精准招才。

  “到目前为止,光是网上投的简历就收到2000多份。”店口人力资源市场工作人员介绍,从农历正月初四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应聘电话就多了起来。

  “家门口办起人才市场,这下可方便了。”浙江洁利达暖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云海满怀期待地说。这两年,公司注重科技创新,产品供不应求。今年春节,公司推出98个岗位,他希望能在家门口网罗人才。

标签: 店口镇;镇政府;招聘;人力资源市场;人才;新春;诸暨市;江西;企业人力资源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