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新昌梅渚办新春首场招聘会 让农村居民“家门口就业”
2019-02-11 09:26:04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潘晓林

  昨天,天下着雨,新昌县梅渚镇新年第一场招聘会在该镇山头村路口举行,全县40多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600多个。

  “我在杭州是做外贸的,今年想回来工作。”前来应聘的王小姐告诉记者,她在朋友圈看到有几家企业在招聘这方面的人才,今天特意来问问情况。

  “我们通过摸排了解到,许多企业正月初七就开工了,所以将招聘会提前到今天。”梅渚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辉说。

  梅渚镇拥有三花、新和成、五洲新春等多家上市公司,并且每年有六七家新企业入驻,来镇里务工的外来人口占新昌县的六成。王辉告诉记者,现在大型企业用工需求大,尤其服装和制冷行业人才紧缺,但是本地人才外流的情况也比较突出,农村就业困难人员的信息也比较滞后,导致招工难、就业难。去年8月,梅渚镇启动实施“家门口就业工程”,为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牵线搭桥”,已举行25期周四招聘会,879家次企业参加,提供岗位16000多个,实现近千人就业。

  今年正月里,梅渚镇还将安排两场专场招聘,将有100余家企业提供上千个岗位。同时,梅渚镇还引进中介入驻,对招聘企业进行筛选。“工资发放不及时、用工不良的企业,我们会卡住。”作为中介企业,英杰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副总周夏丽说,我们通过专业化服务,进行精准招工,帮助更多老百姓实现就业。


标签: 梅渚镇;招聘会;新昌县;提供就业岗位;新年;招工;企业用工需求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