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诸暨杨家楼村乡贤出资6000万元 建造现代文体中心
2019-01-30 08:56:55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张学敏 通讯员 孟幸宇

  昨天,记者在诸暨市草塔镇杨家楼看到,村文体中心主体工程已完成,工人们正对外围道路和内部布置进行施工。再过两三个月,就可以向村民全面开放。这是诸暨市迄今投资最大的村级文化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30亩,包含体育馆、图书馆、文化记忆馆、文化礼堂等配套设施。除前期土地费用外,项目建设所需的6000万元,全部由杨家楼村的乡贤杨洪康个人捐助。

  杨家楼村有800多年历史,是草塔镇第一大村,现有4000多人口。村里先后成立了仪仗队、板凳龙队、腰鼓队等,文体活动活跃。村仪仗队旗锣伞铳阵容整齐,多次受邀参加绍兴公祭大禹陵、象山开渔节等。但是,这个有着悠久历史文化的大村,却没有像模像样的公共活动场所,成为村民们的一大憾事。为家乡建造一座文体中心,成为村里乡贤杨洪康的心愿。

  杨洪康已不是第一次奉献乡梓了。1995年,杨洪康在杭州创办了房地产公司后,一直热心公益事业。1997年,杨洪康出资300多万元,修建了草塔镇至杨家楼公路及村内主干道。2002年,他又出资1000多万元,建造南屏学校,包括小学和幼儿园,面积6300平方米,拥有教室、实验室、塑胶跑道和教师宿舍等先进设施,推动了当地的教育现代化。

  在2017年11月举行的村文体中心开工仪式上,杨洪康曾向村民们深情表白:“乡愁是一种永远都割舍不断的情结,哪怕你走得再远、飞得再高,她都能把你紧紧地攥在手里。”

  杨家楼村文体中心共分二期建设:一期由文化礼堂、老年活动中心、室外活动广场、室内体育馆、大型会议室、多功能厅、图书馆等组成。二期还将建设一个具有文化历史意义的乡村记忆馆。记者在现场看到,室内体育馆已拥有篮球馆、乒乓球馆和网球场。其中,篮球馆里观众席有700多个座位,馆内的灯光、地板等设施堪称一流。体育馆门口,还有个超大的广场和戏台。

标签: 文体中心;草塔镇;诸暨市;乡贤;村民;体育馆;图书馆;土地费用;文化记忆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