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连续五年提升 位居全省第四
2019-01-18 09:03:19 来源: 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唐洋洋 记者 徐晶锦

  近日,省美丽办公布2018年度浙江省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调查结果。调查显示,2018年公众对我市生态环境满意度同比提升5.46%,在全省排名提升1位,位居第四。这是自2011年全省实施此项调查以来,我市总得分和排名最高的一次。

  此项调查由省生态环境厅委托省统计局民情民意调查中心开展,主要从生态建设认知度和对生态环境、人居环境、污染治理成效、生态环保工作的满意度等多方面进行测评,也是对各地生态建设情况的量化考核。据了解,市民对我市生态环境的满意度已实现5年连续提升,从2013年的55.17分跃升至2018年的85.2分。

  市民的满意度来自于实实在在的成绩。去年,我市空气质量稳步提升,综合指数为4.02,同比上升6.1%;PM2.5均值浓度为37μg/m3,同比下降9.8%;AQI优良天数比例为83.8%,同比上升0.8%。全市水质实现质的飞跃,7个国家“水十条”考核断面、24个省控以上断面、70个市控及以上断面Ⅲ类水以上比例达到100%,全部达到功能区要求。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各地不断加大对生态环保工作的宣传力度,形成了政府、企业、公众共同参与、相互监督、良性互动的环保共建共享机制,公众对美丽绍兴建设和生态环保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大幅提升。

标签: 生态环境;满意度;调查;公众满意度;生态环保;排名;共建共享;考核断面;空气质量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