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珍稀干果香榧的主产地诸暨赵家镇获评全国森林文化小镇
2019-01-14 09:06:20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周国勇

  记者从绍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近日,中国林学会公布“2018森林中国·发现森林文化小镇”遴选结果,全国20个“生态文化保存完好、森林覆盖率高、具有较强绿色可持续发展优势”的乡镇入选2018森林文化小镇,我市诸暨赵家镇榜上有名,成为绍兴地区首个也是唯一登榜的乡镇。

  “发现森林文化小镇”是“森林中国”系列公益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由中国林学会、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等单位主办。自2014年以来,每年评选一次。此次活动,经历推荐申报、审查遴选、评审委员会评议和向社会公示等程序,最终诞生了“20强”名单。据悉,浙江省共有3家单位入围,其他两家分别是宁波余姚市的四明山镇、丽水龙泉市的宝溪乡。

  诸暨市赵家镇是世界珍稀干果——香榧的主产地,香榧林总面积达4万多亩,香榧干果产量占全国首位,拥有国内唯一的香榧国家森林公园。森林旅游资源极具特色,集古树名木、奇峰怪石、飞瀑深潭等自然景观于一身,境内还有世界水利灌溉工程遗产——古井桔槔灌溉工程,体现了丰富的生态文化内涵和突出有效的保护力度。

标签: 森林文化;小镇;中国林学会;生态文化;赵家镇;香榧;可持续发展;森林覆盖率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