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最后一户危旧房拆除 绍兴最大地质灾害隐患点完成搬迁
2019-01-11 09:58:47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王 薇

  近日,新昌县儒岙镇硠下村拆除了最后一户危旧房,由此,绍兴市最大地质灾害隐患点搬迁项目顺利完成。

  硠下村隐患点属高山滑坡,早在1978年,就开始出现建筑物变形、田坎滑塌、地面开裂等现象。近40年来,滑体局部发生表层快速滑坡现象,并一直处于缓慢蠕变状态。经勘查测定,全村共有193户农房处于地质灾害隐患和不稳定斜坡区域,且多数房屋年久失修,已产生裂缝。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2月份以来,由儒岙镇牵头,成立12个工作组,共计62名工作人员,多次走村入户、细心讲解、分析利弊,并统筹安排49.3亩地理条件优越的土地用于搬迁安置,历时近一年,终于将这一最大的地质灾害隐患点房屋全部拆除完毕。

标签: 地质灾害隐患;儒岙镇;搬迁;新昌县;危旧房;拆除;地理条件;滑坡现象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