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背着电脑来绍创业 海归博士两年半“养”出“独角兽”
2019-01-08 10:09:22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王旭东

  从创立到成为独角兽公司,只花了两年半。位于绍兴滨海新城的德琪医药2019年初交出亮丽的成绩单。1月2日,德琪医药宣布完成1.2亿美元的B轮融资,由7家知名基金共同投资。“从资本市场的估值看,德琪医药估值达四五十亿元,已成为一家独角兽公司。”业内人士指出。

  2016年6月,美国海归博士梅建明来到滨海新城创立德琪医药,研发抗癌新药。“梅建明博士第一次到滨海新城时,他拎着一个电脑包一个人就过来了。”滨海新城管委会有关负责人透露,两年多来,随着德琪医药迅速发展,作为公司创始人,梅建明的身价已达数亿元,“这就是创新创业的巨大魅力。”

  在滨海新城的两年多时间里,德琪医药先是美国新基公司入股并达成战略合作,并在2017年8月完成2100万美元A轮融资。在新药研发上,德琪医药的新药研发已涵盖实体肿瘤、血液肿瘤和病毒感染三大治疗领域,有5款创新药在研发。2018年,研发进度最快的一款肝癌新药,已在多个国家和地区28家医院开展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还获得“十三五”期间“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支持。

  产品还没有推向市场,德琪医药的估值为何这么高?“资本市场的估值,由风投机构专业评估。”投资方博裕资本有关负责人说,作为一家新兴生物制药公司,风投机构主要看中的是两个核心点:一是产品、二是人才。“目前,德琪医药30多名员工中,有9名博士。尽管新药还没有上市,但研发阶段的临床一系列数据也是‘金钱’,且这些数据估值可以上亿元。尤其是肝癌新药在一两年内有望成功上市,市场前景好。”

  目前,德琪医药在滨海新城医疗器械产业园里的1.6万平方米现代化厂房已建成,未来生产能力可满足上述产品的生产需求。同时,德琪医药正在组建商业化团队,为上述产品搭建专业市场营销体系。预计今年底有望投产,创新药物届时将进入产业化阶段。 

标签: 独角兽;资本市场;融资;绍兴;肝癌新药;新药研发;风投;博士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