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左手打点滴右手写病历 这位医生带病值班意外“走红”
2019-01-08 09:57:29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汤桂平

rb03RBXW3C108b006.jpg

  左手打着点滴,右手写着病历……连日来,这一张医生照片在朋友圈刷了屏,大家纷纷为这位敬业的男医生点赞。昨天,记者联系到这位医生时,他腼腆地表示:“这没什么,我只是把该做的事做好……”

  照片中的医生叫沈平宇,是绍兴第二医院眼科主任。元旦小长假期间,沈平宇在值了一个通宵的班后,又接连做了几台手术。连着工作20多个小时,加上天气冷,本已感冒的他,症状加重,咳嗽很厉害。想到第二天还有几台手术要做,他便叫护士长金淑均在办公室给自己打点滴。就这样,他吊着瓶,一边为病人看病,一边写病历,俨然忘记自己也是个病人。看着认真填写病历的沈医生,金淑均被感动了,顺手拍了这张照片发微信朋友圈。

  金淑均说,沈医生当时正在值班,咳嗽得厉害,本来吃点药过几天也能治好,但眼科手术和其他手术不同,要和病人近距离接触,切口都在0.2毫米以内,来不得半点差错。因此,沈医生选择了挂点滴,并带病坚持把病历填好。

  没想到,这张照片上了微信,沈医生意外“走红”了,大家都感动不已。但沈平宇却说,其实这点小病算不得什么,忍一下就能坚持下去。“只是,咳嗽对着病人不大好。”沈医生说,这些天病人比较多,有的病情比较重,不能耽搁,再加上医生人手紧张,所以必须坚持工作。“最重要是把患者的病治好,其他真的没什么大不了的。”他说。

标签: 医生;病历;朋友圈;右手;咳嗽;眼科主任;打点滴;感动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