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提升服务 绍兴柯桥城区老高层住宅二次供水改造全部完工
2018-12-30 09:13:22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严竹萍 通讯员 张烨萍

  近日,被列为柯桥区2018年供水保障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的东升花园、金色水岸、永利金柯嘉园等8个老高层住宅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工程按期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这意味着,柯桥城区老高层住宅二次供水改造工程如期完工。

  据悉,由于历史原因,柯桥城区2012年前的“已建”高层住宅小区供水设施通常采取由开发商自行出资建设、物业负责管理、业主分担运行费用的管理模式,这种模式下,由于二次供水设备、材料参差不齐,水质易受二次污染,并且没有统一的管理标准,收费、运行不规范,开发商、物业公司、业主之间的矛盾较多。为解决此类问题,自2016年起,柯桥区启动了老高层小区二次供水改造项目工程,分批对柯桥区的老高层小区二次供水设施进行改造。

  在2016至2017年,绍兴柯桥供水公司已顺利完成瓜渚绿洲等20个柯桥城区的高层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提升了12356户约3.7万高层居民饮用水质量,实现了供水服务同网、同质、同价、同服务。今年,8个老高层住宅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工程于6月份进场施工,如今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后,6076户高层居民饮用水质量得到明显提升,纳入供水公司统一管理。

  据了解,今后,柯桥供水公司将通过物联网技术,实行智能化规范管理,实现对老高层供水用户抄表到户、收费到户、服务到户,进一步提升供水安全保障和供水服务水平。

标签: 供水设施;高层住宅;改造工程;工程建设;供水改造工程;饮用水质量;高层居民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