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人力社保分中心 全科受理一窗办完
2018-12-29 10:05:19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胡安娜

  “原先来这儿办事需要挨个窗口排队,现在取一个号跑一个窗口就能办成,省去了很多麻烦。”昨天,在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人力社保分中心办完社保关系转移手续后,市民李梦楠连声称赞。

  为进一步满足群众实际办事需求,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再升级,今年下半年以来,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人力社保分中心运用信息化手段,全力打造“无差别全科受理”模式。12月25日起,人社分中心又将原来“社保综合”“就业服务”“行政审批”三大综合窗口的叫号业务全部整合,开设“人社综合”窗口,同时完善“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服务模式,实现任何一个窗口都能够受理全部办事事项。

  “无差别全科受理”模式方便了办事群众,对政府服务却是个大挑战。如何让窗口工作人员从“专科医生”顺利转变为“全科医生”,是其中一个关键性的难题。“一方面,在全省‘八统一’办事事项的基础上,拆分事项层级、细化办事情形,并根据不同的办事情形和人员身份信息,为每位办事群众定制针对性强的专属受理资料清单。另一方面,对三大板块的窗口、后台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了为期5周、每周两次的全面业务培训,三大板块工作人员还从今年10月上旬起开展轮岗轮训,为全科‘无差别受理’顺利试行打下基础。此外,我们还实行大厅主任轮班制等相应的配套制度,提升改革执行力。”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人力社保分中心负责人说。

标签: 行政服务中心;社保分中心;越城区;社保关系;受理;办事群众;手续;窗口工作人员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