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周末“巡诊把脉” 越城质监部门组织“一对一”质量帮扶
2018-12-26 09:42:11 来源: 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唐洋洋

  “公司的出厂检验制度可以再细化,检验技术人员能力也有提升空间。”近日,由越城区质监局组建的质量专家服务组,走进绍兴市新星厨房设备有限公司,开展质量帮扶活动,给企业产品质量的管理与提升出谋划策。

  今年初,越城区质监局在省质监部门的支持下,在浙江省质量技术专家数据库中,随机抽选了27名质量专家,与作为企业观察员的该局科室精干人员一起,组成10个专家服务组,每周末前往定点企业开展“一对一”免费质量帮扶。截至目前,全区共组织质量专家帮扶73次。

  绍兴市红枫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塑料包装制品为主的企业。半年前,为了帮助该公司提高产品质量的稳定性,专家组到企业实地考察,分析影响质量稳定性的因素,帮助该公司拟定了严格原料进厂管理、精确计量原料配比、加强生产工艺控制、改善包装储存环境等一系列改进措施。

  “以前对质量管理的认识不够到位,在质监部门实实在在的帮扶下,企业的质量管理工作有了长足进步。”红枫材料负责人张建祥高兴地告诉记者,这些措施实施半年来,公司产品质量得到很大提升,主打产品订货量同比增长70%。

  据统计,专家组走进企业,从提高产品质量、改进生产经营、实施技术改造、优化绩效管理、创建企业文化、拓宽销售市场等方面,为企业“巡诊把脉”,受益企业达21家。

  今年9月,专家组走进浙江佳人新材料有限公司,为该企业起草《化学法循环再利用涤纶低弹丝》浙江制造团体标准提供标准制定的技术指导。如今,该标准作为省内首个该领域团体标准已正式公布实施。 

  越城区质监局有关负责人说,目前质量技术专家周末帮扶活动已成为质监部门为企业办实事的长效机制,正在带动全区企业产品质量不断提升。

标签: 帮扶;质量专家;越城区;质监局;企业产品质量;服务组;厨房设备;检验技术;检验制度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