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中外院士助力创新发展 诸暨成立院士专家咨询委员会
2018-12-24 08:55:18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何 丹 翁佳美   通讯员 周飞腾

  12月22日,在2018诸暨发展系列周活动“人才诸暨”主题会议上,诸暨市院士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21位与诸暨产业需求相关的中外院士受聘成为该市的“高级智囊团”。 

  诸暨先后走出14位两院院士(目前健在的7位),数量居国内县级城市前列。近年来,该市坚持“人才强市”工作导向,注重人才核心竞争力,柔性引进国内外院士专家等高端智力,发展壮大“院士经济”。特别是2010年起,诸暨市科协通过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先后引进16位中外院士,建立15家院士专家工作站,包括省级站4个,国家级站1个,涵盖环保、轻纺、机械、生物、医疗和军民融合等产业。

  为充分发挥院士高端智力资源对诸暨市创新发展的战略支撑作用,今年,诸暨市酝酿成立院士专家咨询委员会,在建站企业和北京理工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大等院士联系点的协助下,积极对接中外院士。据介绍,这次受聘的21位院士中,15位为中国工程院院士,4位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位为外籍院士。

  据悉,院士专家咨询委员会将围绕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为诸暨创新驱动发展提供高端战略决策支持;发挥院士自身优势,结合诸暨实际,积极为诸暨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利用院士资源,加强院士的联络协作,为诸暨有效引进创新要素资源提供新的渠道,建立创新平台,帮助引进培养创新团队。

标签: 院士专家;诸暨市;咨询委员会;产业需求;主题会议;高级智囊团;受聘;人才诸暨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