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结对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诸暨供电为县域经济"充足电"
2018-12-17 08:05:12 来源: 浙江在线 章奇斌 黄太阳

  浙江在线1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章奇斌 黄太阳)12月7日,在诸暨金属加工集聚产业园,20多名电力工人正在加紧对该地段的高、低压线路进行改造。此次改造通过新上开关站1座、厢式配变67台、入地电缆8千米,进一步满足产业园企业用电需求。企业是引领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电力是企业运转的不竭动力。今年以来,国网诸暨市供电公司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电网强身健体,优化营商环境,助推诸暨经济发展。

  强身健体,完善电力配套

  为金属加工集聚产业园等8个园区制定前期项目接入方案,完善电力配套是诸暨市供电公司当好县域经济发展先行官的缩影。今年以来,诸暨市供电公司投资2.91亿元建设电网,先后新投10千伏开关站6座,新建和改造10千伏线路307公里,新换变压器457台,持续加快新增城农网改造升级,全面完成12个小城镇电力综合整治工程,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最好的服务就是不停电。1至11月,诸暨市供电公司坚持能带不停,累计开展带电作业11187次,减少停电87363时户数,多供电量2135696.9千瓦时,提高供电可靠性0.099%。

  结对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诸暨市三峰机械有限公司因企业转型升级,厂区内一台200千伏安变压器闲置不用。12月6日,供电客服经理章建斌了解企业情况后,上门建议企业办理变压器减容手续。当企业主得知这样一来每月减少6000元基本电费,一年能省7万余元生产成本时,感觉赚了。

  优化营商环境,就要发挥电力人的行业特征。今年以来,诸暨市供电公司在深入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基础上,针对重大产业项目早用电、早投产的需求,建立“六个一”(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团队、一个机制、一本手册、一个电话)的工作机制,组成专业团队,开展结对服务,以业扩配套工程打包管理等形式最大限度整合项目管理资源,提升项目推进效率;又推行“以租代售”“分期付款”,缓解企业经济压力,帮助企业尽早实现项目投产。截至11月,诸暨市供电公司累计办理联动业务211笔,线上办电率99.89%,高压平均接电时间同比下降36.39%。 (章奇斌 黄太阳)

标签: 诸暨市;供电公司;产业园;开关站;优化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