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地质遗迹资源丰富 嵊州白雁坑成全国首个“地质文化村”
2018-12-12 09:17:32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王 薇

  近日,经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实地调查和深入研究,嵊州市通源乡白雁坑村被命名为全国首个“地质文化村”,是地质遗迹资源保护、地质文化传播与特色旅游资源于一体、致富一方百姓的新型乡村。

  在走访了白雁坑村37个地址遗迹调查点,调研了总计面积约为2.5平方千米的区域后,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认为,通源乡白雁坑村地质遗迹是由于火山喷发和后期崩塌等地质作用形成的较为丰富的地质遗迹资源。根据不同的地质特点可分为地质构造大类、矿物与矿床大类、地貌景观大类、水体景观大类和环境地质遗迹景观大类5大类。

  成为全国首个“地质文化村”后,白雁坑村“亿年火山岩”的名气将迅速传播开来。目前,该村已经初步形成了一条5000米的科普小路,“接下来,将以各有特色的民宿开发与村集体平台统一招商开发相结合的方式,引入资本与专业运营团队,打造高端民宿旅游项目,进一步强化地质文化乡村旅游品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通源乡乡长钱杭栋告诉记者。

标签: 地质遗迹;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文化村;火山岩;自然资源;特色旅游资源;地貌景观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