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市运管部门深入推进交通“综合监管2.0版”
2018-12-10 09:18:45 来源: 绍兴日报 胡诚浩 钟海杰

  上周六,在高铁绍兴北站附近,一辆出租车在载有乘客的情况下,多次在路边停车兜客,涉嫌强行拼载。这一幕被设置在北站的监控抓拍,并通过综合监管数据分析平台推送给稽查大队,运管稽查人员对这辆出租车强行拼载的行为作出处罚。

  近年来,市运管局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手段,实现道路运输行业的精细化、精准化、智能化管理,逐步将工作重心转向事中、事后监管。通过行业数据运行分析,将有价值的信息推送给行业科室研判,推动构建“信息主导、快速反应、精确打击、重点监管”的道路运输行业体系,打造交通综合监管“2.0版”。

  通过综合监管数据分析平台,绍兴市运管部门今年以来已发现异常问题1970个,涉及出租车、客运、货运等多个与群众密切相关的交通行业。随着驾维、公交、出租车监测系统的应用,监管数据分析已遍及运输全行业,安全监管模式得到进一步提升。

  同时,运管部门加大非现场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出租车拒载、强行拼载等违法经营行为。对投诉较多的出租车行业,不定时不定点进行视频抽查,每月随机抽取不少于300台次车辆,对重点监管的出租车建立负面清单,加强警示教育;对规范经营的予以表彰。通过现场执法和视频抓拍相结合,目前营运秩序明显改观。

  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综合监管2.0”还体现在安全监管上。针对前段时间高发的乘客被侵害事件,绍兴市运管部门通过座谈、通知、会议、通报、检查、约谈、限期整改等多种形式,先后14次督促滴滴平台绍兴分公司落实安全稳定管理主体责任,依法依规经营,严格按照政策要求推进网约车纳轨管理。同时强化了联动值班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无间断值班值守,规范警情处置机制。一有突发警单及时研判、多方联通,在接到确需赶赴现场处置的警情指令后,督促相关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规范有序处置并及时反馈处置结果,进一步提升了运管部门应急管理水平。

标签: 出租车;监管数据;分析平台;北站;运管部门;运管稽查人员;乘客;稽查大队;监管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