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历史文化精品丛书》首发 梳理越地传统文化
2018-12-10 09:09:41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章唯艰

  昨天上午,由绍兴市社联和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联合组织编纂的《绍兴历史文化精品丛书》举办首发仪式。

  据介绍,《丛书》共计10册,内容涵盖绍兴政治文化史、水利文化史、世家文化史、教育史、思想信仰史、史学史、文学史、戏剧史、美术文化史、物态文化史等领域。本次首发的是其中3册,其余7册预计明年可以同读者见面。

  “丛书的编撰对越地传统文化进行了一次全新梳理,对既往越文化研究进行了有力拓展和深化,希望通过古为今用、推陈出新,用绍兴历史文化资源更好地推动绍兴经济社会和文化事业在‘十三五’期间的发展。”丛书主编之一、越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潘承玉教授表示。

  首发仪式上,市社联还向绍兴市图书馆、绍兴市档案局及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4所在绍高校赠送了新书。

标签: 绍兴市;丛书;首发仪式;文化传承;研究中心;文化史;社联;绍兴文理学院;历史文化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