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仙居“1+X”打造统战工作主阵地 实践创新基地
2018-12-07 09:57:12 来源: 台州日报 张 娇

  12月1日,由仙居县社会组织代表人士联谊会(简称社联会)组织的“学雷锋进公园,关爱环卫工人”主题服务活动在当地文化公园举行,社联会成员为30名环卫工人修剪指甲、做足疗保健、针灸,并送上食用油等慰问物品。

  仙居县社会组织代表人士联谊会是全省首家社联会。去年,省委统战部首次公布的19家省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基地名单中,台州有两个基地入选,仙居县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榜上有名。

  据了解,仙居县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成立于2015年12月,是各个统战团体和社会组织开展活动的主要阵地、社会组织服务驿站和公益项目的孵化基地。

  近年来,仙居以该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为主阵地,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强化“1+X”实践基地学习、活动、联谊、服务四大功能。“1”即1个社会组织服务中心,“X”即X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社会服务实践基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实践创新基地、社会组织代表人士联谊会社会服务实践基地。

  服务中心自开放以来,已创新性开设了“社联会周三夜课堂”和“同心·流动讲堂”等教育载体,一年来,共举办手机摄影专题讲座、户外安全公益讲座等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和专题讲座27场,累计有2300余人次参与。

  此外,服务中心还探索建立社会组织及代表人士参与重大问题论证咨询机制,成立了由32名社会组织代表人士组成的“社会组织党外代表人士资政顾问团”,顾问团下设4个调研组,集中调研考察活动17次,此项工作得到省级统战部门领导的点赞。

标签: 社会组织;代表人士;仙居县;社联;联谊会;环卫工人;实践基地;社会阶层人士;服务活动;文化公园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