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方便联络感情 绍兴辕门社区有个“少数民族友情群”
2018-12-01 08:38:10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阮越才

  “彝族美女王小燕能歌善舞,到时候表演2个节目;畲族小伙雷铭兴有一手美发的绝活,可以帮社区的老人免费理发……”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越城区北海街道辕门社区办公楼,在社区的少数民族活动室内,10多位少数民族居民正在这里开会,和社区干部一起商量着将于下周举办的联谊活动事宜。

  “山川湖海手挽手,民族团结心连心。”在这个20多平方米的少数民族活动室内,墙上两行鲜红的大字很是醒目。社区主任姜育红说,这个活动室是今年8月份在社区微信群“少数民族友情群”的基础上刚刚建立起来的,社区的少数民族居民每周都会来这里聚会。“友情群”和活动室的存在,让少数民族居民更好地融入社区“大家庭”。

  据介绍,辕门社区现有居民5000多人,其中少数民族居民超过20人。今年7月,为方便少数民族居民沟通、联系,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社区专门组建了一个“少数民族友情群”微信群。目前“友情群”已有26位成员,除了5位社区工作人员外,其余都是社区的少数民族居民,分别属于布依族、满族、壮族、畲族、土家族等10个少数民族。

  土家族大嫂彭万芝,2年前带着儿子住进了辕门北区,因为身患残疾腿脚不便,一辆小型三轮车成了一家人唯一的出行工具。让彭万芝烦心的是,没地方安放三轮车。社区工作人员在“友情群”里了解到彭万芝的困难后,马上帮她寻找可以安放三轮车的地方。几天前,彭世芝以每月50元的低价从好心的社区居民那里租到了一个车棚。

  因为卫生间漏水的问题,1年多来,家住辕门西区5幢404室的回族老人禹政鸣一直和楼下的邻居争吵不断。前不久,他通过“友情群”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社区干部,姜育红亲自带着调解人员来到老人家里,找到了漏水原因并帮忙找来泥水工堵漏,化解了双方矛盾。

标签: 少数民族居民;社区;辕门;少数民族;社区干部;畲族;社区办公楼;北海街道;越城区;友情群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