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政府来买单 绍兴200家企业享免费管理咨询服务
2018-11-28 09:48:39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王旭东

  “这个点子价值千金,我们要马上去试试!”近日,嵊州一家从事代加工的服装企业负责人,在接受杭州的管理专家上门给企业支的妙招后,很是感激,“代工这么多年,一直想自己打品牌,但苦于资金不足,这次专家传授了不少网上低成本营销的方法,点醒了我们。”他说。

  近两个月来,市经信委在全市开展管理强企服务活动,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杭州时代光华咨询公司的企业管理专家,给全市200家企业免费提供管理咨询、培训及诊断服务,引导企业向管理要效益。此次管理咨询服务覆盖面广,员工数量在20个以上的中小微企业,只要有意愿都可申请。

  接受管理咨询后,最直观的变化是企业在精益生产上的进步。在诸暨市一家制冷配件企业的车间里,有个操作工的日常工作是弯腰拿起零件,转身将零件拿过去,每天要重复上千次,十分辛苦。“车间里这样的操作流程,已经很落后。只要对流程进行优化,这个操作流程完全可精简掉。”管理专家现场给企业负责人出点子。几天后,这个流程撤销了,操作工换了新岗位。

  绍兴很多企业都想开拓网络市场,却不熟悉互联网营销。柯桥区一家知名服装企业的展厅里当季服装十分新潮,赢得了管理专家的肯定。但企业长年只是为其他品牌商做代工,一直打不响自己的品牌。“现在进行互联网营销的主要办法,先从打造网络爆款开始,投入少,效果好。”管理专家还给企业提议,企业的展厅也是一个引流的入口,可以开展工业旅游。

  眼下,运用大数据管理企业日趋重要,但绍兴市不少企业却不知道如何将大数据运用起来。嵊州一家厨电企业的产品,视频功能很受欢迎,用户打开视频,就可教你怎么做出美味佳肴。“你们应该通过这个视频设备,想办法将用户的信息收集起来,通过网络反馈到企业。有了用户大数据,经过大数据挖掘,今后研发新产品就有了方向。”管理专家的话,让企业负责人连连叫好。

  “享受过咨询服务的企业,普遍收获满满。”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这样的管理强企服务活动还将持续,力争到2020年服务企业1000家。

标签: 管理;品牌;嵊州;营销;价值千金;服装企业;大数据;点醒;妙招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