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智慧旅游综合服务平台上线 助推全域旅游新发展
2018-11-28 09:32:53 来源: 绍兴晚报 首席记者 周能兵

  昨天上午,绍兴智慧旅游综合服务平台上线,绍兴智慧旅游更进一步。到鲁迅故里旅游,游客能了解大禹陵、东湖、兰亭和各名人故居的游客情况。此外,有关住宿、餐饮等信息,也可以通过智慧平台获得。

  绍兴智慧旅游综合服务平台内容主要包括全域旅游数据集市、旅游行业管理平台、旅游产业监测平台、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第三方旅游大数据采购等。该项目率先通过数据整合,实现省旅游局与下辖各区县旅游主管部门及旅游企业之间的信息共享,最终实现所有旅游应用相关数据的采集、编目、分级、分类与归档,打破了旅游数据“信息孤岛”,有利于发挥数据综合服务和应用的效能,对行业有正向促进作用。

  绍兴智慧旅游起步早、发展较好,目前,绍兴在景区管理、旅游营销、电子商务等方面都充满“智慧”,二维码、LED导览屏、智慧旅游地图随地可见。市旅委负责人告诉记者,智能手机普及后,绍兴旅游中的分享、翻译、导游、食宿点评及地图工具等功能全部通过移动互联网发送到游客手中,旅游变得越来越智能化。绍兴旅游要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真正实现全市全域旅游,就要利用信息技术助推旅游新应用。

  当天,绍兴旅游智慧营销联盟也成立了。联盟成员包括绍兴各区、县(市)旅游局(委)、4A以上景区,4星级以上酒店和4星级以上旅行社以及市重点旅行社等单位。绍兴旅游智慧营销联盟成立后,将着力构建智慧旅游营销产业链,更好地促进我市旅游产业健康发展。


标签: 智慧;综合服务平台;绍兴旅游;游客;鲁迅故里;东湖;上线;旅游产业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