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垃圾逐一称重数据绘成图表 皋埠镇创新垃圾分类考核办法
2018-11-22 10:07:31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林佳萍

  昨天上午,记者在越城区皋埠镇生活垃圾处置中心内看到,一个个标注着各村村名的绿色垃圾桶一字排开,工作人员正在将这些从各村收集来的可烂垃圾逐一称重,并将数据精确地记录在一份统计表上。

  据了解,自今年9月份以来,皋埠镇32个村(社区、居)每天都会产生两个数据:收运来的可烂垃圾重量和二次分拣后的重量。每个月,皋埠镇环卫所工作人员都会在数据汇总后,绘制一份明细表,附上问题照片与各村分数排名,下发到各村干部手中。

  坝头山村村委主任王建林告诉记者,今年10月份,村里可烂垃圾收集率是65%。经过整改,11月以来,坝头山村的平均收集率已经达到了78%,分拣率达到了87%。

  据了解,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如何衡量工作成效一直是个难题。在前期调研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各村存在可烂生活垃圾收集量不足、分类质量不高等问题,限制了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

  皋埠镇创新考核办法,用数据“说话”,并通过照片反馈、按月排名和适当的资金奖励等方式,提高了各村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标签: 皋埠镇;生活垃圾;垃圾分类;统计表;越城区;收集;垃圾桶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