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提高排涝效率改善河道水质 越城区将新增涝水外排大通道
2018-11-21 10:05:53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周国勇

  继市新三江闸排涝配套河道南片拓浚工程后,越城区防洪排涝又有好消息。记者昨天获悉,绍兴市袍江片东入曹娥江排涝工程一期工程目前进展顺利,有望于明年汛期前建成投运,届时可以大幅提升越城区乃至整个绍虞平原洪水外排能力。

  据了解,该工程是省“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重点工程之一,也是我市“双十”防洪排涝工程之一。建设内容包括整治马山闸西江、长水江等29.5公里河道,整治两湖(洋泾畈、湖则畈)调蓄工程,新建长水江闸站和马海闸站等,估算总投资超25亿元。其中一期工程为新建马山闸站,整治马海片12.73公里河道,新建、改建和加固桥梁8座,概算投资近6亿元。

  2013年至2016年,我市实施了市新三江闸排涝配套河道南片拓浚工程,先后对菖蒲溇直江、外官塘和三江大河等骨干河道进行拓宽疏浚,加大过水能力。

  业内人士认为,袍江片东入曹娥江排涝工程的上马,可以实现洪水直排曹娥江,排涝效率更高。同时,通过引水活水,还可以大大增强袍江区域的水体流动性,改善河道水质,提升城市品位。

标签: 排涝工程;曹娥江;河道;越城区;洪水;防洪;绍兴市;好消息;汛期;马山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