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花木葱茏村风美 柯桥区棠棣村获评“全国生态文化村”
2018-11-19 09:45:40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周国勇

  日前,2018“全国生态文化村”遴选命名活动结果出炉,今年全国共128个村被授予“全国生态文化村”称号,其中浙江6个村入选,柯桥区漓渚镇棠棣村榜上有名,成为绍兴市唯一上榜的行政村。至此,绍兴市获此殊荣的村共有4个。

  据了解,由中国生态文化协会组织开展的“全国生态文化村”创建活动,自2009年起每年评选一次,2015、2016、2017年,绍兴市新昌县镜岭镇外婆坑村、嵊州市通源乡白雁坑村、诸暨市东白湖镇斯宅村分别获得这一荣誉称号。

  作为花卉特色专业村,棠棣村近年来在富起来的同时,按照“生态美、村容美、庭院美、生活美、乡风美”的要求,深入开展环境综合整治,不断优化生态环境和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完善村庄建设规划,规范农村建房,并大力提升道路绿化、美化和亮化工程,全力改善村容村貌;实施家风工程,广泛开展家风、家训、家规、家教故事征集、评选、展示、推广,营造崇德向善浓厚氛围。

标签: 生态文化;棠棣;活动结果;漓渚镇;行政村;殊荣;出炉;家风;称号;遴选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