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诸暨释放“无违建”红利 4年来拆后利用878万平方米
2018-11-08 08:31:10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王晓宏

  诸暨市在推进“三改一拆”和“无违建”创建工作中,围绕产业转型、浙商回归、美丽建设、民生改善等四方面内容,重抓拆后土地有效利用工作。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实现拆后利用总面积878万平方米,利用率达92.5%。

  结合产业转型的需要,抓好拆后利用。在大唐镇,当地拆除各类小搭小建、私搭乱建袜业生产场所4200余处,拆违面积达65万平方米。拆后土地上建起了袜业智库,有力地推动了大唐袜业转型升级。

  支持重点工程,特别是浙商回归项目建设抓好拆后利用,将拆出的土地直接作为工程建设用地进行利用。4年来,诸暨市主动走出去推介拆后地块和规划用途,已引进浙商回归项目10余个,用地面积达3.6万平方米。

  结合“美丽诸暨”建设抓好拆后利用。坚持以“美丽诸暨”建设为引领,把“无违建”创建与“五水共治”“四边三化”“五星达标、3A争创”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加大违法建筑和广告牌拆除力度,实现“拆违、清理、绿化”一条龙,新增绿化面积3280万平方米,成功创建国家生态市,获得中国人居环境奖。

  坚持拆后利用惠及民生。每年确立百余个违法建筑拆后利用功能性民生工程项目,把拆出来的地块部分用于建设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公共停车场、农民保障房等公共服务项目,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全市利用拆后土地建成了16.2万平方米的市民公园和20多公里的城区游步道。


标签: 诸暨市;无违建;回归;三改一拆;工作;产业;地块;美丽诸暨
编辑: 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