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理发店私自开挖人行道 钱清镇开出首张“破坏市政设施”罚单
2018-10-30 11:25:12 来源: 绍兴晚报 陈松 潘洁晶

  10月22日,柯桥区钱清镇西后街一家美发店负责人私自开挖人行道,欲铺设管道偷排污水,最终被罚款500元,并勒令恢复人行道原貌。这是钱清镇针对“破坏市政设施”案件开出的首张罚单。

  20日上午,钱清镇集管办市容执法组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一家名为“风格时尚”的美发店门口,正在挖掘人行道施工。被挖出的排水道长3米,宽0.1米,挖掘面积0.3平方米。执法组成员马上上前制止。原来,这家美发店老板赵某,为了将理发店中的洗头废水排入门口的雨水井,擅自开挖此排水道。赵某不肯配合执法,经公安机关介入,22日他接受了柯桥区综合执法局的行政处罚:罚款500元,并立即恢复人行道原貌。

  “钱清集镇的人行道,刚刚在去年年底修整完毕。赵某破坏人行道的行为恶劣,也给周边沿街商铺带来不良示范。另一方面,私自设管将生活污水排入雨水井,会对水质造成富营养化污染,破坏了治水成果。”钱清镇集管办负责人提醒广大商家,对人行道进行任何挖掘和改造,施工方的设计方案都需经规划或城市管理部门审批同意,而后方可施工。

标签: 人行道;钱清镇;罚款;罚单;破坏市政设施;开挖;负责人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