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食品行业有了首家院士工作站 企业焕发出新的生机
2018-10-24 11:21:06 来源: 掌上绍兴 边锦祥

  10月23日,绍兴至味食品有限公司陈坚院士工作站正式签约成立,在食品行业成立院士工作站,这在绍兴还是第一家,将为绍兴的传统食品企业焕发新的生机。

  绍兴至味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传统食品现代化酿造加工企业,其前身是成立于1928年的老字号“松盛酱园”。主要生产中高档酱油、米醋、黄豆酱、料酒等四大系列100多个品种。是浙江省“科技型企业”、“浙江老字号”。

  “酱缸是绍兴传统的三缸之一,在传统食品企业发展过程中,也遇到了产品品质、工艺研发等方面的瓶颈。”至味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如樑说,而江南大学的发酵工程、食品生物技术等专业不仅在国内,在国际上也处于领先地位。

  据了解,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生物工程学院教授陈坚长期从事发酵工程、食品生物技术领域的研究和教学工作,主要研究内容为发酵过程优化与控制、酶技术、食品生物技术,入选"万人计划"第一批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

  一边是求贤若渴,一边也需要成果的转化,为此双方一拍即合,在至味食品有限公司建陈坚院士工作站水到渠成。

  “高校的课题从企业中来,成果也要回归到企业中去。”陈坚说,目前院士工作站的“生物工程学院”团队,已同至味食品有限公司确立改进食品生产工艺、提高产品品质两大课题,将在3—5年内,使至味食品有限公司这家老字号食品企业焕发出新的生机。

标签: 食品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绍兴;传统食品;食品行业;生机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