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启用无人机 数据网上跑 绍兴矿政管理用上科技法宝
2018-10-23 08:05:27 来源: 浙江在线 郏恬甜 劳益瑾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郏恬甜 劳益瑾)日前,在嵊州市崇仁镇木马峧建筑石料矿废弃矿山,绍兴市国土资源局地矿处的工作人员,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仅用一架无人机,就完成了该废弃矿山及周边全景的多角度航拍。“过去因为没有检查数据留存归档,每次检查,都需要各级政府部门陪同。如今,我们只要定期自己来拍摄一次,内容可实时传上网作为影像档案,管理部门能清晰了解项目进度,既直观,又可靠,非常方便。”

  据介绍,为深入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减轻基层工作人员负担,提高矿政管理效率,日前,绍兴市国土资源局首次启用无人机,对全市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绿色矿山建设、地质灾害在建治理工程进行“飞行检查”,实时掌握项目进展和质量状况。

  为加快推进“美丽绍兴”建设,去年以来,绍兴市先后实施了地质灾害“除险安居”、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和绿色矿山建设专项行动。计划完成地质灾害搬迁治理项目200余处,废弃矿山生态修复102处,绿色矿山建设37个。这些项目工程进度和效果均需通过现场体现。

  自10月份起,绍兴市国土资源局对列入任务清单的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绿色矿山建设、地质灾害治理项目逐一拍摄,并建立电子档案,在此基础上,实行“三定一公开”,建立长效机制。首先定人员,明确由2位地矿处工作人员和2位应急服务中心技术人员负责操作;其次定对象,明确以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绿色矿山建设、地质灾害治理项目为主;再是定时间,明确每隔2个月拍摄一次已开工的在建项目,开工、验收等环节单独拍摄;最后是成果网上公示,同时,作为检查依据,对照行动计划确定的各类项目开工、交工、竣工等时间安排,分析确定各地进展情况,督促项目进度。

标签: 废弃矿山;绍兴市;国土资源局;无人机;拍摄;绿色矿山;生态修复;项目进度;地矿;检查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