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请到黄酒之都品黄酒、话发展 绍兴黄酒节向世界发出邀请
2018-10-19 10:00:35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王薇

  第24届绍兴黄酒节暨首届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于11月7日~10日在绍兴举行。昨天下午,我市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向世界发出邀请——黄酒节来黄酒之都,一同品黄酒、话发展。

  本届绍兴黄酒节由中国酒业协会、绍兴市政府主办,中国绍兴黄酒集团承办,以“中国黄酒之都,启航一带一路”为主题,包括开幕式、首届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中国(国际)黄酒产业高峰论坛三大主体活动和“醉在江南”绍兴音乐节、黄酒与生活艺术十城联展两大配套活动。

  为在新形势下推进黄酒产业发展和产业升级,今年绍兴黄酒节将举办首届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以及产业高峰论坛。博览会将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黄酒(米酒)生产商、经销商前来参加。目前报名的参展商已达100多家。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高峰论坛将设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发展战略暨特色小镇高峰论坛、黄酒产业传承创新与智能化发展、黄酒产业传统工艺与品质生活和“黄酒健康发展”院士论坛四个分论坛。值得一提的是,世界三大古酒的发源地代表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世界发酵酒的生产、推广和发展话题。

  此外,本届绍兴黄酒节还将注重突出文创元素,展区设有酒业展区、关联产业展区、地方特色展区在内的三大展和包含区绍兴黄酒馆、全国黄酒馆、黄酒文化馆、黄酒文创馆、黄酒关联产业馆、绍兴特产馆、绍兴美食馆七大展馆。


标签: 黄酒;黄酒产业;绍兴黄酒;绍兴;博览会;中国;高峰论坛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