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乡镇卫生院“云诊室”在诸暨上线 不出镇与名医“面对面”
2018-10-18 07:36:16 来源: 浙江在线 诸暨日报 斯海燕 施佳琦

  浙江在线10月18日讯(诸暨日报记者 斯海燕 记者 施佳琦)在乡镇卫生院就能享受国内一流的医疗服务,10月16日,诸暨市同山镇临江村患有湿疹性皮炎的周先生在安华镇卫生院远程专家“云诊室”体验了一回智慧医疗带来的高效快捷。“‘云诊室’把我的病情提交给互联网医院平台进行预约,不久就预约到上海新华医院皮肤科专家李明教授,相当快,非常便利。”周先生说。

  在这个只有20平方米的远程专家“云诊室”里,借助“互联网+”技术,通过1台电脑为患者与全国各大医院16万名医生建立起畅通无阻的就医通道。据悉,今年9月底,安华镇卫生院与拥有16万名注册医生的互联网医院“好大夫在线”合作,推出远程专家“云诊室”,让更多患者享受“互联网+医疗”带来的红利。

  安华镇卫生院的“云诊室”平台自9月28日运行以来,目前来电来院咨询的已有60多人次,对肺部结节、甲状腺结节、皮肤病、神经外科等5例患者进行了网上专家诊疗,得到了患者的肯定。

  “这种模式在绍兴市是首家。”该院院长宣国均告诉记者。“云诊室”是一个跨院合作的专家会诊平台,基层医生整理好患者资料并和患者挑选的专家进行沟通后,再全程免费陪同患者进行网上诊疗,让患者在院内就医实现“最多跑一次”。

标签: 云诊室;诊室;远程专家;安华镇;卫生院;互联网;乡镇卫生院;医院皮肤科;湿疹;医疗服务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