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戏迷翘首盼 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明天在绍拉开帷幕
2018-10-11 08:28:02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王 薇

  道路两旁到处悬挂着越剧艺术节的彩旗,公园小巷随处飘出清丽婉转的唱腔……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将于明天正式在我市拉开帷幕,随着盛会的临近,越剧之乡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越剧文化氛围。

  “几天前,楼下的票子就全部卖完了,目前楼上的票子也所剩不多了。”昨天,记者从承办本次越剧艺术节开幕式的绍兴大剧院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本届越剧艺术节自开票以来,开幕式门票就十分走俏。

  “很早就知道越剧艺术节要到绍兴来办了,作为资深戏迷很激动。”家住越城区的关绍娟告诉记者,12年前,首届中国越剧艺术节在绍兴举办时,她就买了好几场戏的票,今年,已经退休的她更是要争取将所有的精品剧目看一遍。

  本届中国越剧艺术节将上演的24部精品剧目,均由全国著名越剧艺术团出品。即将到越剧之乡演出,这些剧团也充满期待。“这次我们带来一部去年创排的,根据巴金小说《家》改编的越剧,是一次对经典的演绎尝试,希望能够在绍兴获得专家的指导和观众的喜爱。”上海越剧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上海越剧院将于12日抵达绍兴,这两天参演的演员们正在抓紧时间做最后的排练和准备,争取在这个中国越剧艺术的盛会上有好的表现。

  精品剧目还吸引了大批来自外地的戏迷。来自江苏南通的钱晓勤早早预订了绍兴大剧院附近的一家酒店。“难得可以同时看到这么多的精品剧目,又是在越剧发源地,感到很有意义。”钱晓勤告诉记者,绍兴不愧为戏曲之乡,这几天她时常能看到越剧戏迷们在公园和街头巷尾吟唱越剧。

  本届越剧艺术节期间,我市还将在城市主要道路沿线进行广场戏剧展演,不少民间越剧团担当了演出主体。“11日起,我们将在绍剧艺术中心门口连演五天。”绍兴江南越剧团团长陈利华告诉记者,作为一名越剧从艺者,她和团队非常期待能在这样一个越剧艺术的高端盛会上,将精彩演出带给观众。


标签: 越剧艺术节;越剧;绍兴;文化氛围;小巷;公园;戏迷;中国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