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全国3万多名律师在线服务 “无人律所”现绍兴越城
2018-10-10 07:26:59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王湘云 记者 阮帅 通讯员 何秦江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湘云 阮帅 通讯员 何秦江) 近日,两台外形酷似ATM机操作室的“无人律所”在绍兴市越城区正式开张。居民只需通过身份证或微信扫码,选择咨询领域,系统便可在20秒内,从全国3.8万余名合作律师中匹配出合适的律师,通过视频、文字等交流方式,“面对面”地提供定制化、私密性的法律服务。

  10月9日,市民史女士来到越城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想要咨询有关家庭婚姻的法律问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她进入“无人律所”,仅10秒后就与远在河北廊坊的郭律师取得了联系。郭律师不仅通过视频就史女士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还在线帮史女士撰写了法律文书。

  据介绍,“无人律所”的法律服务涉及婚姻、劳动维权等近20个领域,市民根据需求发出“订单”,由擅长该领域的律师“接单”后即可进行实时交流。“无人律所”还具备线下预约委托、就近指派律师服务等功能。目前,越城区已有70余位律师登记入库,市民可通过系统约见,进行线下咨询。

  在皋埠镇公共法律服务站,记者切身感受了“无人律所”的便捷。刷身份证后,记者选择了“劳动维权”项目,与在线的重庆律师就劳动合同、劳务保障等问题进行了视频对话,整个过程语音流畅、画面清楚。

  据了解,“无人律所”前30分钟的咨询费用由越城区司法局买单,超时费用由市民自行承担。

  越城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林萍告诉记者,越城区有近400个村(社),可职业律师仅有130位。以往律师在服务中心值班时,既要接听热线电话答疑,还要接待上门咨询的市民,常常忙不过来。“无人律所”的设立,缓解了律师资源的紧缺状况,方便了群众。

标签: 越城区;无人律所;律师;法律服务;咨询;交流方式;绍兴市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