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交通窗口向“跑零次”目标进发 绍兴营运车辆年审网上办
2018-09-30 09:58:53 来源: 绍兴日报 通讯员 陆小康

  绍兴市范围内的营运车辆近期开始已可在网上办理年审业务,实现了营运车辆年审“跑零次”目标。这也是市行政服务中心交通窗口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又一重要举措。

  目前,窗口共开通了3个渠道进行营运车辆网上年审。第一种是运政系统自动年审。通过设置运政系统每天自动将营运车辆年审所需项目数据汇聚到平台,平台对数据进行自动比对,对符合条件的车辆形成预年审记录。工作人员对运政系统中预年审记录开展网上审验,全部项目符合年审条件的,在运政系统中确认通过,并将审验结果以短信方式告知经营者;第二种和第三种方法是由经营者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或者登录“浙江省运政网上服务大厅”,在“车辆年审办理”模块进行信息录入和上传相关年审资料,由工作人员在运政系统中选取符合年审条件的车辆记录进行审验,并将审验结果短信告知经营者。

  网上年审通过后,年审结果全省互认。经营者在省内经营的,无需签注打印年审结果;在省外经营的可持《道路运输证》到就近的省内交通服务窗口签注年审记录,实现异地签注。到目前为止,全市共有732辆货运车辆通过了网上的自动审验,并通过短信告知了经营者,占全部货运年审车辆的58%。这项举措开启了营运车辆年审的新征程。

标签: 年审;营运车辆;经营者;最多跑一次;跑零次;记录;短信;举措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