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让榜样站在镁光灯下 织里“知礼人”支起文明新标杆
2018-09-28 08:48:39 来源: 湖州日报 郑嵇平

  今晚,“织里·知礼”2017年度五好知礼人颁奖盛典将拉开帷幕。这场从去年持续至今的评选设有知礼好团队、知礼好家庭、知礼好员工、知礼好青年和知礼好孩子五个奖项,共有78名获奖者和50名提名奖获得者。
  吴兴区织里镇已举办了两届“知礼人”评选。“让群众身边的榜样站在‘镁光灯’下,这是织里向美致敬的一种方式,为织里打造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样板区提供了精神动力。”区委常委、织里镇党委书记宁云说,“知礼人”评选活动已成为当地加快产城人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
  “知礼人”评选是一场海选,在织里居住包括暂住一年以上的个人、家庭和团体均可参评。从评选活动办公室了解到, 2年多来,当地通过单位推荐、亲友推荐、邻里推荐、工友推荐和自我推荐等多种形式,共发现了3000余件好人好事。“评选不是目的,而是要让大家在寻找榜样的过程中对这座新城产生精神归属和认同。”该镇镇长陈勇杰说。
  在“知礼人”中,有填补国内空白的企业研发团队,有一家四代义务护水的“治水家庭”,有持续3小时人工按摩救回病人的基层医务工作者,有带动新老织里人致富的创业青年,还有与人为善、乐于助人的好少年。
  来自广西苍梧的李伟标是该镇一家上市企业的员工,也是首届“知礼人”的获奖者。此前,小李积极参与了企业多个技改项目,为公司降低能耗作出贡献。“‘知礼人’评选还给我出书,真是惊喜。织里已是我第二故乡,在这里创业生活我感到很有归属感。”小李说。
  平安大姐社会工作室是此次“知礼好团队”的获奖者。这个由五湖四海的24位老板娘组成的公益团队如今已成为全镇纠纷调解的“金名片”,团队还众筹成立了安姐实业有限公司,将大部分利润用于公益事业和平安建设。
  “这些先进典型都在群众身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该镇党委委员周郑洁表示,“知礼人”生动地诠释了“敢想敢为、创新创强、开放开明”的织里城市精神。

标签: 评选;团队;获奖者;知礼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盛典;员工;奖项;织里镇;推荐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