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出台全国首个儿童福利地方性标准 提升儿童福利水平
来源: 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诸丹萍

  日前,由绍兴市民政局和市儿童福利指导中心联合市标准化研究院起草的《儿童福利督导管理与服务规范》正式发布。据悉,这是全国首个儿童福利地方性规范。

  此前,绍兴市儿童福利管理工作成块状,不够系统。儿童福利督导没有相关标准,也没有具体的服务内容和流程,严重制约了这项工作的深入开展。依据《绍兴市儿童福利事业“十三五”规划》,为进一步做好儿童保障工作,推动儿童福利督导服务,开展儿童福利督导工作的标准研究成为首要任务。

  “工作人员对全市范围内的多家儿童福利院、救助站、乡镇街道等儿童基层一线进行了实地调研,多次召开标准制订研讨会,并向各区、县(市)民政部门、各级儿童福利机构、各级儿童福利指导中心等单位征求意见,最终出台了这个标准。”市儿童福利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说,该标准为指导儿童福利工作提供了依据和指引,提升绍兴市儿童福利水平,有效保障儿童生存、发展、权益,实现让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记者看到,标准对孤儿、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等服务对象在以往的基础上做了明确界定,并为相关机构和基层落实辖区内儿童福利保障政策,提供政策咨询,为维护辖区内孤儿、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权益等工作提供了规范和标准。

  据悉,本标准适用于绍兴市辖区内的所有儿童福利督导工作的管理和服务。标准颁布后,将由市民政局牵头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宣传推广、贯彻实施,进一步推动绍兴市儿童福利事业发展。

标签: 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快乐成长;孤儿;督导;地方性标准;儿童福利事业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