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柯桥跨境电商产业园迎来四川省阿坝州“爱心苹果”
2018-09-21 09:24:01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王 珏

  昨天上午,一辆辆满载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爱心苹果”的货车缓缓驶进柯桥跨境电商产业园。作为团绍兴市委与团阿坝州委对口协作的重点项目,第一批运抵绍兴的四川小金苹果共20吨,将通过绍兴本地的电商平台进行销售。

  小金县是远近闻名的苹果之乡,今年,绍兴认购的小金苹果将超过40吨。“通过产业协作的方式,帮助小金苹果拓展外地市场,实现果户增收。”团市委书记赵浪平介绍。此外,团市委还牵头启动了百名寒门学子产业帮扶项目,对小金县百名寒门学子家庭产业种苗、购买牲畜进行帮扶。

  近年来,团市委深入落实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和对口合作的工作要求,先后与四川、西藏、吉林等多个对口协作地区建立了协作关系。以四川阿坝州为例,根据两地共青团三年精准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从今年开始,两地重点围绕教育扶贫、产业脱贫、人才培育、青年交流等开展多方位的协作,协作资金将超过100万元。

  与此同时,绍兴各级基层团组织也积极行动起来,全面参与到与对口地区的协作中。例如,团诸暨市委组织开展“舞动诸暨·文明传习”慈善公演活动,依托亲青筹平台进行现场义卖等,为四川阿坝州金川县贫困学生募捐善款23754元。团嵊州市委与团马尔康市委开展对口协作。团嵊州市委和嵊州青年企业家向日部乡中心校300余名学生,捐赠了秋、冬两季校服600余件,以及各类爱心书包20个、贫困优生助学金1万元。

标签: 协作;小金县;绍兴;对口;电商;爱心;产业园;四川省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