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市全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
2018-09-19 09:07:35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李 颖

  记者日前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绍兴市出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方案,全力推进该项改革。

  按照“审批流程做减法,服务管理做加法”要求,绍兴市将重点加快建成“五个一”的工程审批体系,即以“一张蓝图”统筹项目实施,“一个系统”实施统一管理,“一个窗口”提供综合服务,“一张表单”推进审批标准化建设,“一套机制”规范审批运行,着力简化立项手续办理、简化区域内项目审批、简化一般项目设计审查。

  “今年底市区将基本建成审改制度框架和管理系统,明年6月底前建成全市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体系和管理系统。在去年已实现施工图在线无纸化联合审查的基础上,推动项目审批全流程在线办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绍兴市还将根据不同类别减少或合并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间,建立适应工程建设审批制度的监管体系、诚信档案,实行告知承诺制,把未按规定履行告知承诺的申请人和相关当事人记入诚信档案,并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据悉,到今年底,绍兴市将实现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全流程审批时间压减至100个工作日以内,实现“全国领先,全省示范”的改革目标。

标签: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城乡建设局;制度改革试点;住房;改革;诚信档案;管理系统;审批时间;优化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