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2018江浙沪特色文化产业项目路演活动在嘉兴举行
2018-09-07 09:05:2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孔 越 摄影记者 李剑铭 通讯员 沈宇清

res01_attpic_brief (5).jpg

  昨天上午,2018江浙沪特色文化产业项目路演及推广活动正式开幕。绘制在丝绸围巾上的嘉兴文化产业地图,让与会人员眼前一亮,嘉兴独特的文化产业项目一目了然,一图胜千言。

  昨天,“2018江浙沪特色文化产业项目路演及推广活动”在我市举行。本次活动以“文化与资本对话,创新与梦想起航”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动江浙沪地区特色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搭建文化企业与投资机构对接、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活动现场,宁波暴风动漫、无锡拈花湾、苏州国礼宋锦、海宁袁花侠客小镇、杭州天雷动漫、扬州玉器厂、上海上港邮轮城以及我市青莲食品猪猪星球、梅花洲等优质文化企业的13个项目参与现场路演,7个项目进行书面推介,涵盖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动漫制作、工艺美术、演艺娱乐、文化教育、节庆会展、文化服务等众多领域。这些项目突出自身特色,向与会投融资机构全方位展示了项目概况、市场分析、盈利模式、核心优势、预期收益及融资规划等内容。众多投融资机构代表对路演项目表现出浓厚兴趣,会后进行了积极接洽。

  “上海、江苏、浙江三地地理上水陆相连、文化上同根同源,有着共同发展的良好基础。”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给三地互动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各地文化企业与投融资机构通过此次对话交流,碰撞出激烈的思想火花,将有力促进三地文化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以把文化产业打造成为“千亿级”产业为目标,不断扩大文化产业规模。经过多年培育发展,我市文化产业增加值逐年提升,2017年我市文化产业占GDP比重已提升至5.33%。2018年上半年,全市拥有认定的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特色企业469家,形成了中国浙江(海宁)影视基地、嘉兴国际创意文化产业园、海宁中国皮革城品牌风尚中心、桐乡濮院320创意广场等一大批产业集聚区。


标签: 嘉兴;特色文化产业;文化产业项目;丝绸围巾;路演;江浙;地图;开幕;推广;绘制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