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有事一起议有活一起干 上虞江滨社区建立社会组织议事会
2018-08-14 10:51:41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杜静静 通讯员 潜金花

  铜管乐队、老年帮扶队、党员服务队……上虞区曹娥街道江滨社区有20个这样的社会组织。如何让这些社会组织更好地满足社区居民需求?日前,社区召开首次社会组织议事会,请他们出点子、提意见。

  “议事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气氛相当热烈。一些社会组织负责人还为此调整了帮扶方向。”江滨社区主任金阿仙说。

  江滨社区地处曹娥街道老城区,辖区内共有56幢居民楼,居民6000多人,是个典型的开放型老社区。如何创新社会管理模式,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破解老旧小区的治理难题,是社区一直都在探索的课题。这些年来,社区培育孵化了不少社会组织,吸引了一大批热心的党员、志愿者等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如今,社区内的助老、帮困工作开展得十分顺利,志愿者定期或不定期地上门为老年人、残疾人等困难人群提供各种服务。

  今年,结合创建省一流社区目标,江滨社区成立社会组织议事会,请他们一起参与社区治理,集思广益,出谋划策。议题包括帮困、治安、便民服务、邻里互助等各个方面,重点对象是残疾人、老年人、优抚对象、青少年及其他需要帮助的社区成员,主要服务形式包括个体结对型服务、群体集中型服务、求助型服务、学习讲座型服务和公益型服务等。

标签: 社会组织;社区居民;议事;帮扶;党员服务队;江滨社区;上虞区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