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治扬尘管裸奔 越城区对扬尘污染严重的工地念“紧箍咒”
2018-08-14 10:52:04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胡诚浩 实习生 季欣恬

  8月9日晚,越城区建设局联合行政执法、环保等部门对越城区恒大御景湾工地进行夜间突击检查,发现现场土方裸露,尘土飞扬,检查组勒令该建筑工地立即停工整改。为了赶进度,不少新开工的建筑工地不重视扬尘治理,“因裸致脏”和“因露扬尘”问题较为普遍。为此,越城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越城区质安监站)启动了建筑工地扬尘专项检查。

  近年来,越城区新开工的工地数量大幅增加,但工地扬尘治理情况参差不齐。根据《绍兴市环境空气质量月报》通报,自2017年以来,越城区PM10和PM2.5浓度为全市6个区、县(市)最高,大气污染整治刻不容缓。

  今年1~7月,越城区质安监站共检查工地183个,出具整改通知书、局部停工单151份。其中,关于扬尘控制的有324条,已完成整改319条,整改率达到98.5%。从前期检查情况来看,部分建筑工地的密闭围墙不符合要求,工地大门进出口及主要道路没有做好硬化措施,没有及时清扫干净。车辆冲洗台、沉淀池、水泵、喷淋装置等设施也不齐备,没能做到净车出场,没有认真做好工地的扬尘控制。

  对此,越城区建设局要求各施工单位制定详细可行的扬尘治理方案,并对方案在施工现场出入口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对于专项整治中发现问题较多的建筑工地,有关部门还将按情节轻重运行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停工整顿、行政处罚等手段,加强扬尘治理工作,改善大气环境。

标签: 扬尘;建筑工地;越城区质安监站;整改;治理;停工;突击检查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