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肇事逃逸虽远必捉 柯桥警方跨越三省追2500公里
2018-08-07 09:42:58 来源: 绍兴日报 谢敏敏

  追缉2500公里,跨越浙江、安徽、湖北三省,柯桥警方用时间和里程数记录下他们捍卫正义、永不放弃的决心。

  8月3日早上5点左右,柯桥区104国道与稽山路交叉口东侧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轿车与电动自行车相撞,造成电动自行车驾驶员死亡。事故发生后,肇事司机驾车逃逸。  

  接到报警后,柯桥区交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小组,调取事故发生地现场监控。通过反复查看周边监控,并调取全区道路视频监控跟踪肇事车,民警确认其为川A牌照,肇事嫌疑人为付某。但这个时候,肇事车早已驶出柯桥区范围。  

  8点30分,监控显示,肇事车沿沪渝高速公路驶入安徽省境内。专案小组3位民警轮流驾驶警车,沿着肇事车的行驶轨迹一路追缉。他们判断,付某逃往老家四川成都的可能性较大,于是立即向省公安厅上报,请求开展跨省联动协查。

  高速公路上拦截危险较大,安徽省高速交警设想赶往安徽省与湖北省交界处设卡拦截,但由于肇事嫌疑人没有在服务区做片刻停留,拦截失败。

  下午2时,肇事车离开安徽省境内驶入湖北省境内的武英高速公路。考虑到肇事车已经连续行驶9小时,司机需要休息,车子也要加油,同时也吸取先前未能成功拦截的教训,专案小组成员与湖北省公安厅下属沪渝高速公路各个高速交警支队提前做好沟通,准备在沿路服务区拦截。

  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肇事嫌疑人“不走寻常路”,上了武汉绕城高速公路,拦截计划再次失败……

  下午6点,肇事车上了沪蓉高速公路,驶往四川方向。此时,追缉的警车与肇事车的距离越来越近。晚上9点,消息再次传来,肇事车就在前方不远的武荆路段上。民警立即与湖北当地高速交警取得联系,在前方的神农溪收费站及巴东收费站拦截。10分钟后,肇事车终于在神农溪收费站被成功拦下。

  “肇事逃逸上高速,且路线这么长,这种情况还是非常少见的。”专案小组成员、柯桥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张宁波说,他们在服务站加油时,一次性买好了所有干粮在车上吃。一路上,根据实时路况,不停地与各省市的高速交警部门联系,终于赶在付某回到老家前将他拦下。

标签: 肇事;拦截;专案小组;高速公路;安徽省;嫌疑人;收费站;柯桥;三省;电动自行车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