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高高兴来签约满脸笑容去腾空 皋埠镇刷出拆迁新速度
2018-08-02 09:42:46 来源: 绍兴日报 徐晶锦

  皋埠镇继去年用39天完成对1293户近30万平方米的6个城中村的整村拆迁后,今年该镇为保障中芯集成电路这一重大项目的快速推进,又一鼓作气攻下东林村的拆迁签约腾空大战。

  东林村的拆迁共涉及农户204户,拆迁面积2.5万平方米,安置面积4.6167万平方米。7月18日启动拆迁预签约,20日正式签约,截至7月29日,仅用10天时间,东林村共签约204户,签约率为100%,整村腾空率达97.52%,再一次刷新了拆迁工作的“皋埠速度”。

  据皋埠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东林村的拆迁,一方面历史遗留问题积淀、新旧矛盾交织,情况错纵复杂,给本次拆迁的实施带来巨大困难。另一方面,时间紧、任务重,东林村拆迁工作量较大,再加上当时中芯集成电路项目已完成开工奠基,桩基均已进场施工,拆迁工作刻不容缓。

  “我们既要确保项目的如期推进,又不能影响东林村百姓的正常生活,所以在拆迁工作中讲求效率、策略的同时,也注重情理相融。”该负责人说,为推进拆迁工作,全镇上下攻坚克难,一鼓作气,始终坚持阳光操作,统一政策口径,坚守政策红线,体现政策刚性。成立专门的政策解释组,定人定岗24小时负责释疑解惑,让拆迁户高高兴来签约,满脸笑容去腾空。

  同时,在工作推进中,区相关领导、区房征办也为该镇拆迁工作加油鼓劲、关心呵护,为破解难题多次深入拆迁现场亲自指挥,现场协调,并直接与拆迁户谈话做思想工作、解答疑惑,确保拆迁工作劲头不减、势头不落。

标签: 拆迁;东林村;签约;皋埠镇;腾空;重大项目;城中村;拆迁户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