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上虞强化基层组织力助推“五星、3A”创建 展现新气象
2018-07-30 09:11:27 来源: 绍兴日报 范文忠 叶伟伟

  最近,上虞区委组织部开展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活动,对村级班子队伍履职情况做了一次“体检”,19名村社干部因为不合格被停职。上虞区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张橹说,推动“五星达标、3A争创”,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是重要保障,今后淘汰不合格村社干部将成常态。

  去年以来,上虞在推动“五星达标、3A争创”中,精细设计了“红领育强”“亮旗争先”等工程,激发党支部、村干部和党员3大主体作用,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红领育强”工程着眼以村党支部书记为重点的村干部队伍,从选优配强、教育培训、监督管理等方面入手,着力育强农村发展“领头羊”。去年以来,上虞抓住村级换届选举契机,通过“争做杭兰英式好干部”、村干部轮训、表彰村级班子“十佳好搭档”等举措树立典型、加强队伍建设。今年初,区委实施清单式管理加强监督。本月开展的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活动,如同对签订的责任清单的一次中期考核。

  “红领育强”工程,进一步激发了农村基层党组织在“五星达标、3A争创”中引领作用。曹娥街道新沙居委会党委书记徐朝阳,带领村干部实施房前屋后环境整治提升、公厕改造提升、全民健身广场建设等多个党建个性化项目,新沙居委会面貌发生了大变化,群众满意度得到有效提升。

  而“亮旗争先”工程的重心是增强村级党组织和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上虞各地基层在做好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规定动作”的同时,还实施不少“自选动作”。崧厦镇吕家埠村今年在“奋战100天,建设‘五星达标’样板村”活动中,拆除违章建筑5万多平方米,建起一条党建长廊、20多个停车场、4个健身场等,赢得了老百姓的称赞。

标签: 达标;上虞区委两新工委;基层党组织;履职情况;村干部;副书记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