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一福利院内 工作人员集体“穿针引线”为了啥?
2018-07-27 08:15:2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啸天 徐添城 通讯员 吴铁飞

  浙江在线7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啸天 徐添城 通讯员 吴铁飞)7月25日下午,在绍兴市社会福利院多功能厅,四十余位工作人员围坐在一起,聚精会神做着针线活。摆在他们面前的,是院内240余位老人的夏季衣物。

  33岁的桑立巍是福利院后勤部的工作人员,这一天,他坐在各部门员工们中间,一针一线地将一块块印着老人姓名的“名牌”绣到衣服上。“除了小时候帮妈妈穿过线,长这么大还真没干过针线活。”桑立巍笑着说道,“但这样的活动真的很有意义,把老人们的名牌绣在他们的衣服上,今后老人洗衣洗物,就再也不会拿错了。”

  过去,老人们的衣服大都由所在部门自己清洗,只有大件衣物才会送到洗衣房,并不方便。随着院内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的推进,今年6月,福利院聘用了专职洗衣工,完善了洗衣设备,老人的换洗衣物可随时由工作人员带来清洗,床单被套也会两周集中清洗一次。被送到洗衣房的衣物会通过洗涤、烘干、消毒、熨烫四个步骤确保卫生整洁,服务质量明显提高了。

  洗衣洗物越发方便,但院内老人这么多,洗好的衣服会不会拿混呢?为了解除老人们的疑虑,福利院的工作人员通过内部发动,组织各部门工作人员为老人们“绣”起了名牌。“不同部门的老人拥有不同颜色的名牌。”工作人员介绍道,“这也方便我们管理与分类,是院内色类管理工作的一个延伸。”

  “开展这样的活动,一方面可以提升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标准意识,另一方面,我们也希望提高工作人员的慈孝意识,老人住在福利院就是我们的父母,我们亲手为他们缝制衣服也是一种亲情的体现。”绍兴市社会福利院院长李颖说。

标签: 老人;衣物;针线活;福利院;衣服;多功能厅;绍兴市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