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上虞借势发力培育新动能 加大优质项目推进保障力度
2018-07-23 11:23:32 来源: 绍兴日报 范文忠

  年产3000吨防弹防护用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及UD装甲复合材料项目签约落户;年产10亿片片剂、10亿粒胶囊等医药制剂项目完成摘牌……最近,上虞又有一批高科技、高附加值项目落户。

  “市县长项目工程”是去年省政府为加大重大产业项目谋划盯引、提高发展质量效益而建立的一项工作机制。今年以来,上虞以“市县长项目工程”为抓手,加大重大优质项目招商引资力度,加大落户项目推进的服务保障,目前已有8只优质项目列入“市县长项目工程”项目或推荐项目的“笼子”,投资总量达149亿元。

  正在做动工前准备工作的美都海创锂电池科技有限公司锂电池材料产业链项目,包括投资40亿元年产5万吨动力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项目、投资10亿元年产5万吨动力锂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及年产8万吨无水硫酸钠项目,项目达产后,将新增产值200亿元,实现利税50亿元。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发局负责人钟元告诉记者,开发区正在打造千亿级新材料集群,锂电池作为新材料产业链的重要一环,“美都海创锂电池材料产业链项目的落户,无疑会加快锂电池新材料在上虞崛起。”

  同样列入“市县长项目工程”的浙江龙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高端染料清洁生产环保一体化项目已响起隆隆机器声。据介绍,这一总投资15亿元的项目第一步是1万吨高端分散染料项目,已完成建设;第二步是9万吨高端分散染料项目,目前正抓紧做好开工前的准备。“项目全部完成建设意味着浙江龙盛完成从道墟街道搬入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钟元告诉记者。

  “这批优质项目,是实施新旧动能转化、抢占未来制高点、实现区域经济弯道超车的重要推力。”上虞区政府负责人告诉记者,将进一步项目服务机制,加大要素资源统筹保障力度,以“钉钉子”的务实精神和“店小二”式的精准服务,确保项目按计划推进落实。

标签: 上虞;锂电池;项目工程;医药制剂;优质项目;复合材料;产业链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