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嵊州水蜜桃摆擂台 “最大桃王”重达522克
2018-07-19 09:27:08 来源: 绍兴日报 俞其军

  昨日,嵊州举行水蜜桃“桃王”擂台争霸赛,来自甘霖镇罗村的种桃大户陈明摘得“最甜桃王”称号,选送的桃子糖度高达17.6。鹿山街道上碧溪村的袁向东选送的桃子重量达到522克,摘得“最大桃王”称号。两位“桃王”各获得5000元的奖金。

  目前,嵊州水蜜桃种植面积已超过3万亩,是继嵊州桃形李之后的又一大特色水果品种。近年来,在嵊州有关部门的指导下,该市2000多名桃农签订质量安全承诺书,加大有机肥用量,确保水蜜桃质量。嵊州剡溪果木协会每年引进优质品种试验推广,水蜜桃品质大为提高。在最近一次的浙江农业吉尼斯桃王挑战赛上,嵊州果农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成绩仅次于奉化水蜜桃。

  嵊州水果首席产业大师吕录营告诉记者,从今年7月上旬开始,到8月底止,阳山蜜露、湖景蜜露等10多个优质品种接踵上市。种植技术的提高加上气候适宜,预计嵊州今年水蜜桃产量将超过2.5万吨,产值达到1亿元,产量超历史。

  大赛评委主任、绍兴市农业局特产站高级农艺师陈锦宇介绍说,绍兴全市有6万亩水蜜桃,嵊州的面积占一半以上。事实上,由于品质的提高,嵊州水蜜桃从低端走向高端,优质系列品种增加,名气也越来越大。参加水蜜桃大赛的三界前岩农庄负责人王和尧告诉记者,农场100多亩桃园今年进入旺产期,由于全程施用有机肥,品质好,这几天杭州和上海的水果批发市场都来采购,每日销售量在2万公斤以上。

标签: 水蜜桃;嵊州;争霸赛;碧溪村;称号;擂台;选送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