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四名小将征战射击世界杯 摘金夺银为国争光
2018-07-16 09:26:43 来源: 绍兴日报 边锦祥

  记者日前从柯桥区教体局获悉,在2018年德国青年世界杯射击比赛中,裘丹泓、邵泽学、傅罡峰、陈依枚四名绍兴小将代表中国队参赛,收获颇丰。其中,裘丹泓与队友合作,获25米运动手枪60发团体冠军,裘丹泓个人也获一块银牌;邵泽学获得10米男子气手枪60发团体银牌;傅罡峰获得10米男子气步枪个人铜牌和团体铜牌。

  这次在德国苏尔举行的青年世界杯射击比赛中,由柯桥区输送培养的女子气步枪选手陈依枚、男子气步枪选手傅罡峰、男子气手枪选手邵泽学、女子气手枪选手裘丹泓代表中国代表队参加比赛,这是迄今为止绍兴籍射击运动员在同一次世界比赛中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

  据了解,出生于1998年的裘丹泓,在校期间就曾多次代表绍兴市参加浙江省青少年射击锦标赛并获奖。2012年9月进入绍兴市体育运动学校,由此踏上专业射击训练之路。2013年11月裘丹泓以优异的成绩与出色的表现进入浙江省队,2018年3月入选国家队。

  邵泽学早在2016年全国青少年射击锦标赛暨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射击预赛中,成绩就已达到一级运动员标准。傅罡峰、陈依枚在去年的中国射击队第三届青奥会集训选拔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参加中国射击队青奥会集训的资格。

  本站比赛结束后,这些从绍兴走出去的优秀射击运动员将参加亚运会选拔赛,备战雅加达亚运会和世锦赛。

标签: 射击;裘丹泓;邵泽学;陈依枚;男子气步枪;男子气手枪;世界杯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