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凌晨看完"世界杯"开车上高速 他打了个盹后撞上隧道壁……
2018-07-08 17:09: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傅卫庭 张东

微信图片_20180708170825.jpg

  浙江在线7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傅卫庭 张东)这几天,“世界杯”的比赛越来越精彩,越来越激烈,许多球迷熬着夜也要看完,看的时候热血沸腾,看完之后满身疲惫。这不,建德寿昌的陈某凌晨看完“世界杯”开车上高速,打了个盹后一头撞上隧道壁……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7月5日早上6点多,在S31杭新景高速江西方向窑山顶隧道入口49K+200米处,一辆面包车撞上隧道口护栏后又撞到了隧道壁上发生了侧翻。

  正在巡逻中的杭州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陈旭接到报警后,火速赶往事发现场。查看了监控录像后,陈旭警官说:“面包车在发生事故前一点刹车痕迹都没有,初步断定为驾驶员因疲劳驾驶引起撞隧道口边护栏翻车事故。”

  事发时车内只有驾驶人陈某,民警询问后,确认其是疲劳驾驶。驾驶员陈某说:“因为晚上看世界杯比赛到凌晨2点左右,稍作休息后,凌晨3点半起来,从湖州开车回建德寿昌老家。行驶至49K+200米处时,就扛不住困意,眼晴发花,当时我想着坚持一会就到了,没料到竟然打盹了……”

  这一打盹,陈某接连发生两次碰撞,先是撞到边护栏上,又由于弹力的作用,再次撞到隧道壁上。好在陈某系了安全带,隧道口边护栏上前期安装了防弹护装置,事故才有惊无险。

  有数据显示,每年夏季发生的事故大部分与疲劳驾驶有关。为躲避白天的炎热高温,不少司机选择夜间行车,导致高速公路夜间流量激增,管理难度加大。加之近期大风暴雨突发,恶劣天气频繁,给夏季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带来了严峻挑战。特别是夜间货车疲劳驾驶,就像是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的一枚“不定时炸弹”。

  高速交警提示:疲劳驾驶是各类交通事故发生的诱因之一,司机出行前应当提前养好精神,保证充分的睡眠,一旦发现疲劳了,应就近进入服务区或驶离公路停车靠边休息,千万不能疲劳驾驶。


标签: 疲劳驾驶;世界杯;护栏;开车;热血沸腾;隧道口;打盹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