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柯桥开启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行动 全面降低火灾事故总量
2018-07-16 09:13:54 来源: 绍兴日报 杜珊珊

  柯桥区在日前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上,发布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行动实施方案,力求通过加强消防安全基础建设等4方面重点工作,实现火灾起数、死亡人数大幅下降的目标。

  今年4月起,柯桥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截至7月1日,排查登记单位1.6万余家,督促整改隐患1.2万余处,关停企业1240家。同时,投入整改资金1.5亿元,增设自动报警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44家、电动车智能充电桩768个、微型消防站536个等,实现火灾数量同比下降64%。

  为持续深化“百日攻坚”行动成效,该区自本月起启动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行动,制定出台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机制,明确高层建筑、居住出租房和“三合一”场所、工业企业等6大类场所的消防安全整治更高要求。

  加强消防安全基础建设是三年翻身仗行动的基础。柯桥将开展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和社区微型消防站提档升级,在商业密集区、老旧城区等火灾高风险区域建设消防站,填补消防站布点空缺。用科技手段完善“智慧消防”大数据平台,今后将有效提升分析研判和靶向防范能力。同时,实现危化品、水源、气象、路况等数据资源共享,组建高层建筑、危化品等领域以及山岳、水域等应急处置专业队伍,提升应急处置专业能力。

  据悉,柯桥区将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行动纳入综治平安考核和政务督查等内容,每季度统计各镇街和部门的行动开展情况,对工作推进不力、进度明显落后的,区政府将对相关单位、人员采取约谈、问责。对翻身仗行动期间发生的有影响的火灾事故,一律提级调查,严肃倒查问责并进行公告。

标签: 翻身仗;柯桥区;排查;百日攻坚;消防安全基础;消防安全隐患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